据传梵蒂冈的卫兵以英勇著称【严建设】

标签: 梵蒂冈   严建设  
2017-08-04 12:35 阅读(?)评论(0)

据传梵蒂冈的卫兵以英勇著称【严建设】

























欧洲游非常快乐。异国见闻、美女、奢侈品、军警、建筑、山脉河流等等,我其实一直在传播我的所见所闻而使大家快乐。

梵蒂冈有自己的卫兵。身着彩服很华丽,站岗放哨主要供游客拍摄。腰配宝剑,手持中世纪的冷兵器长矛。

看到我年纪大,携带单反相机,经常被美女和大妈们包围,纷纷递过手机要求我给她们拍摄。我是来者不拒,虽说耽搁我一点拍摄时间。

此外,梵蒂冈还以发行邮票著称。

据导游说,梵蒂冈的卫兵不是意大利人,都是来自瑞士的军人。瑞士卫兵成为梵蒂冈教皇的警卫队始于16世纪初。15056月,当时的罗马教皇尤里奥二世将在欧洲各地以骁勇善战闻名的200名强壮的瑞士雇佣兵带到罗马,并正式决定让他们来守卫梵蒂冈。以前,虽然瑞士雇佣兵也曾执行过守卫梵蒂冈的任务,但都只是临时性的。因此,瑞士卫兵作为梵蒂冈常驻部队执行任务,是从教皇尤里奥二世开始的。第二年,也就是1506年的122日夜里,受教皇邀请的瑞士雇佣兵到达梵蒂冈,受到站在圣彼得罗大教堂门口的教皇的亲自迎接。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