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公厕的国家,边上有警车【严建设】 此国为国中之国

2017-08-04 11:44 阅读(?)评论(0)

只有一个公厕的国家,边上有警车【严建设】

此国为国中之国,也就是位于意大利罗马城的梵蒂冈。一个国家的在市政建设方面投资甚微,弄得来该国旅游者内急想方便之际很不方便。我在该国看到的是女厕门外有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可怜内急的女人们都在排大队等候如厕。还专门为如厕者设立了围栏,公厕门口,有位身强力壮膀大腰圆的该国妇女在维持秩序、分批放人,跟站岗一样,此人不但虎背熊腰,还比一般妇女高一头,鹤立鸡群一般双手叉腰威风凛凛。排队等候如厕的妇女们毛估大致有100人。令人望而生畏。

凑巧的是,一边竟还有警车巡逻,警车是宝马牌的。我在拍摄警车,一转身看到有位意大利帅哥在拍我。哈哈哈

据说这些梵蒂冈样式的厕所已成为世界各发达国家的蓝本。虽建造地下,但设计得非常优雅,四外用铁墙包围,上头还有弓形建筑或者绿色植物进行点缀。

而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圣母百花教堂和米开朗基罗广场都有投币厕所, 1欧。 卫生没问题。1欧也得7.6块,对于一般收入的国人来说有些贵。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