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的古斗兽场和凯旋门【严建设】 我在意大利罗马所看到的古斗兽场和凯旋门

标签: 斗兽场   严建设  
2017-08-01 22:40 阅读(?)评论(0)







































































罗马的古斗兽场和凯旋门【严建设】

我在意大利罗马所看到的古斗兽场和凯旋门,很多地方是废墟。意大利方面没有花钱去整修一新,也正是这古建的魅力所在,与中国一些地方的做派恰恰相反。中国的一些地方大兴土木造仿古一条街,拆除了风雨飘摇的老房子,千篇一律搞出一些仿古建筑,初看看还成,见得多了,难免产生审美疲劳,产生排斥心态。比如凯旋门与斗兽场,若被拆除后建设一座崭新的,怕没人来参观了。

历史上的斗兽场充满血腥,如今已成为游览胜地。世界各国的游客纷至沓来,面带笑容在此拍照、休闲,以及凭吊和谈论那些不堪回首的惨烈故事,色雷斯人剑斗士奴隶斯巴达克斯的悲壮命运。

还有意大利当地情侣在此拍摄婚纱的。有几位意大利莽汉,身着仿制的角斗士服饰盔甲,在揽客拍合影盈利。我走过去时,他们拉我搭讪,但我听不懂意大利语。唯有微笑点头而已。

据说一只成年雄狮体重可在500斤之多,对人类来说可谓巨兽,其力量和嗜血的凶猛度可想而知。角斗士在当时是被动的不情愿地被驱赶上场, 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与狮子搏斗,被号称仁慈的国王和王后、公主王子、王公贵族,以及当地买得起票的麻木不仁的人们亲眼目睹,目睹人的躯体被狮子撕开咬烂吃掉,何其残忍。

正如在这个亚平宁半岛上,当年的墨索里尼殃及巴尔干半岛,也把亚得里亚海之滨变成斗兽场,令千千万万的人们在此厮杀拼命,血流成河。更比如60年代7亿国人以解放全人类的名义进行内讧和内斗,恶毒之辈无端攻击残害善良者一样。即便是如今也不乏文 革 余孽仿效。

我看到斗兽场残缺的墙,感觉就像恶魔的骷髅头。站在斗兽场残缺的墙下,仿佛听得到遥远的狮虎咆哮声和奴隶角斗士绝望的呐喊和王公贵族们的灭绝人性的欢呼,以及60年代狂呼口号之声不绝于耳。成王败寇,一些所谓的历史,不过是胜利者掩饰血腥的遮羞布、蒙骗后人的谎言而已。

临走时,我们在凯旋门下拍了张合影。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资料:罗马人最喜爱的娱乐就是对血淋淋的角斗场面作壁上观。大批的角斗士被驱赶上角斗场,相互残杀,或与野兽肉搏,嗜血的贵族奴隶主则在角斗士的流血牺牲中获得一种野蛮的快感。斗兽场 (il Colosseo,),在古代统治者寻欢作乐方面,再没有比罗马帝国的统治者更狂热的了。从共和时期就开始兴建斗兽场,最著名的罗马大斗兽场始建于72年弗拉维王朝到82年提图斯时代才完成。这是帝国于公元70年征服了耶路撒冷后,为纪念胜利驱使8万犹太俘虏修建的。斗兽场内部的看台,由低到高分为四组,观众的席位按等级尊卑地位之差别分区。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