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佛罗伦萨酒店教训和黎明快乐回忆【严建设】

2017-07-31 11:57 阅读(?)评论(0)

入住佛罗伦萨酒店教训和黎明快乐回忆【严建设】

此次我们在佛罗伦萨最后一晚入住的酒店叫做FLORENTIA大酒店。酒店是一栋6层大楼,在欧洲算很大的了。大堂还摆着类似仰韶文化的陶器。走廊挂着高仿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者莫奈的睡莲。还有泳池和设备齐全的健身房。该酒店环境设施都不错,与欧洲其他酒店一样,就是WiFi差得很,房间内几乎没信号。次日能和意大利大胡子神父共进早餐。不知他们做餐前祷告、做弥撒否。

这天是农历初三,开窗远眺,一痕新月爪破黄昏。

















































 

此次随团出国,疏忽了一件事情。也就是交钱后的临行前,看到出团通知。出团通知密密麻麻字迹比较小,有的使用7号铅字,我老眼昏花根本看不清楚,何况写的内容条款也委实太多。更何况这个条款是交钱后才得知的。在第8条上写着:

8. 根据行业规定,旅行社有权根据团员情况,自行调配房间住宿情况(包括夫妻分开入住等),如需单间,请自行承担单房差。

后来此项条款给我们造成很大不便。特别注明,为宽容起见,这个旅行社的全称、领队的名字我就不在网上披露了。重要的也是不能因此事毁坏了我们出旅的快乐心情。

因此事就意味着我们的快乐二人行要被拆分,将要与陌生人搭伴同房住宿,还是比较别扭的,很不方便

领队是位女士,姓申。其领队兼职导游,一直是一个人独自住宿的,解释为了工作和财产安全,绝对不能与其他团友同住,因所有团友的护照、她的几万块现金都在箱子里,发生问题谁也无法负责为了大家,她自己也得休息好。

当然人都得两分法。申领队纵然做法不对,但此人有文化,知识渊博,沿途讲解了很多我所不知道的事情。再说她也很辛苦,大家都出来混不容易,所以还是宽容一点,我也就没就此事依例投诉她,希她自律做得更好。

为此事中年男团友一路上在背后不停嘀咕发牢骚,但当面还是奉承申领队。老妻是直接与领队沟通洽谈,但无用,领队说出团通知上明明白白写的很清楚。你们有俩选择,或者补单房差,或者就将就吧,单房差贵得很这算是个教训,希列位出国前看仔细,斟酌后再交钱。

此事导致如下后果。因此事我和我的亲朋好友以后再也不敢报这个团了;并与旅行社签署保证全程绝不拆分的条款。此外,出国旅游与陌生人搭伴同住,易产生信任危机。比如老妻说与她同住的刘老师每次洗澡都把手袋拿进洗澡间,经常坐在房间抱着手提包不松,手提包沉甸甸不知是啥,最后才知道——归国前夕刘老师笑吟吟拿出大包装的豆奶相赠。原来可怜沉甸甸随身提了一路。

我这边也一样,我是个粗枝大叶的人,会疏忽到很多事情。但T师傅比较细发,每次我把箱子摊开方便取用东西,而T师傅晚上临睡前把除过水杯外的所有东西逐一锁进箱子,最后把捂了十几天的几块干馕也细心锁进箱子。

有两天我被分配和一位团友,我姑且叫他做T师傅同房住宿。T师傅系陇上人,年过五旬黑瘦精干,人很不错,常说谁跟谁住还不是一样,也就十几天时间么。T师傅亲和力强,其衣着朴素,一身不怕脏的黑衣,爱戴一顶奶油色太阳帽,给人感觉是位过日子细水长流的人。

T师傅酷爱摄影,拿着单反沿途乱拍一气,跟我一样。经常在大巴行车途中,他也打开机顶灯对着玻璃窗子啪啪啪一下一下闪个不停。至于成像如何?就无从得知了。

第一次同房住宿我俩相安无事。我感觉挺满意。我俩也没啥话说,简单客客气气寒暄而已。沿途凑巧的时候,偶尔他让我帮他拍张纪念照,举手之劳而已。当然时间很紧张,有时就顾不得了。能得到团友信赖也是我的荣幸。

我告诉他我每天晚上整理当天照片,可能会睡的晚些,不论晚上或凌晨多晚睡觉,早上起来也晚,可能7点以后才起床的。不过晚上我在笔记本上操作没啥声音,也影响不到他,只是开着桌灯可能会小有影响。他一直在看电视。他说没事,他晚上习惯睡得早,早上起来的也早。一般黎明4-5点就得起来,老了早上睡不着。

这样相安无事第一次的早上,他倒是很早起床,我朦胧中听他如厕漱洗罢,做了一阵喝水,然后拿着相机出门到酒店外面树丛里拍照去了,心下很感激他。

好在T师傅不吸烟,T师傅还有个好处,我做不到。就是早晨起床后,自己动手铺床叠被把 床铺整理好。说明此人素质高得很。

好景不长。第二次也就是归国前夕,翌日将归国,归国后天各一方互联系也很正常。虽说已加着微信好友。此后发生之事也权算旅途快乐回忆之一。

这天黎明,天还没亮他就起床了。我依然在朦胧中听他如厕漱洗罢,却并不出门,在房间里先是发出刺啦刺啦声响,我眯眼一看,他在整理昨夜一位老太送他的几块馕,几块馕必是干透了,所以在薄膜塑料袋里发出刺啦刺啦声响,我正瞌睡的要命,听到这个声响就很刺耳。当然耐住性子等他整理结束。其实这个干馕用不着带,顿顿有饭随便吃,今日启程归国,干馕捂了十几天了,根本没时间吃,怕也不好吃。

不料T师傅把干馕细心锁进箱子后,绕床开始走正步。我非常困顿瞌睡,只得暗自苦笑,并巴望他早点出门拍照片去,事实证明这个愿望后来落空了。

我听到T师傅在房间夸夸夸走了几圈正步,脚步声终于结束了,静止了也就几秒钟,然后开始听到皮肉撞击声,我眯眼看去,T师傅站在我床尾,用双手掌交替啪啪啪鼓劲拍自己胸脯,龇牙咧嘴。开始缓慢,接着急骤,愈来愈快。我看到很惊讶,感到这个动作类似少林苦行僧练功或野生大猩猩在向镜子示威。

T师傅的这举动跟走正步一样,也许是T师傅积年锻炼身体的好办法之一。令我啼笑皆非睡意倏遁睡不着了。凌晨走正步的举动难道系T师傅从前崇敬国旗仪仗队的帅哥们所致?

然后T师傅重复开关门,伸脖子向楼道张望。把房间门敞开。我猜测他可能没想好出门与否、也可能希冀有个团友做伴出门拍照。我黎明的瞌睡完全被他破坏,也很无奈。心下埋怨这家伙怎如此不讲交情,好赖我还帮他拍了好多张纪念照的,并关照他过,我早上要睡懒觉。

我完全睡不着了。听折腾。猜测他反正无所谓了,总之今日踏上归国之途,然后天各一方谁不理谁就是了。所以任性折腾折腾也没啥。哈哈哈

接着动静小了,我恍惚感觉身边地下有东西晃动。再睁眼一看,他嫌抖搂叠好的被褥,再四肢着地在地下绕床乱爬,有时爬的飞快,有时静止不动。并打开手机照明设备晃动。一直到老妻进门帮我整理东西。

我起身随手抓起相机先拍了几张后,和蔼问他:T师傅,你咋了?

他回答:莫事,你睡你的。

我:T师傅,你这门大动静,我哪睡得着?你究竟咋了?

他:莫事莫事,我昨天在路上好像把个5毛硬币不知道丢哪了。

列位看清了没?路上丢的不去路上找,却在房间里寻。可爱的很好笑得很。哈哈哈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