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青岛鲜啤酒无菌裝罐品尝烧烤【严建设】

2017-07-30 22:23 阅读(?)评论(0)

看青岛鲜啤酒无菌裝罐品尝烧烤【严建设】












































这是夏季里混吃混喝快乐的一天。今天的话题是道盛青岛鲜啤酒。

我和一些知名网络大V受邀驱车到了道盛酒业有限公司。略坐坐就改坐美女烈烈的路虎驶入啤酒厂,去参观密封无菌罐装车间流水线。烈烈是位健康漂亮活泼的少妇,此次一直相陪。

我饮啤酒很久很久了,啤酒厂我头次进来。大塑料瓶罐装的鲜啤酒我也属头次看到。据说这个啤酒厂即将拆迁改造,难免有依依惜别之情。

据其老板说,鲜啤酒就像刚摘下来的水果,而熟啤酒就像灭菌处理的水果罐头。鲜啤酒色泽金黄香味浓郁泡沫丰富,保留了丰富的氨基酸、酵母菌、蛋白质、维生素。主要是饮酒后不上头。

当然若是饮酒后被交警夜查酒驾查不出来才算真本事。

西安的散装啤酒最早出现在南大街西木头市东口的庆丰食品门市部,很快钟楼下、解放通宵服务部就有了,很快全市各个食堂饭馆都有了。

大夏天的罐车运载啤酒过来,用导管输入不锈钢罐中,啤酒罐凝结着细密的水珠散发着酒香,市民拿着网篮提着铝锅铝壶塑料桶排大队等候买酒。关系户趁机拎着塑料桶前来揩油,接一桶不付钱转身就走。

大热天曾有漂亮姑娘穿大花裙子骑26凤凰自行车前来,扎俩小辫,汗津津把车子一支,不卑不亢雍容淡定,掏出零钱买两碗啤酒,一扬脖子一口气咕嘟咕嘟一饮而尽。掏出花手绢擦擦嘴巴和泛红的双腮,侧身骗腿跨上自行车扬长而逸,周遭赤裸上半身、摇着芭蕉扇的汉子们大瞪俩眼啧啧不绝。

70年代的散啤酒基本上售价0.18/500ml,也就是俗称的1斤。散卖者在南大街钟楼下,1碗半斤,售价0.09元。夏季看到市民一锅锅一壶壶拎着啤酒归家,杂货铺卖散白酒的老板娘非常鄙夷:嘁,马尿一样喝锤子呢喝。

老板娘知识丰富见多识广,后来曾说过一个段子:农村在打麦场放映夜场电影,有人拿瓶啤酒喝,喝光后内急,又舍不得剧情,则悄悄掏出来暗暗撒进空酒瓶中,然后把盛尿的酒瓶搁在凳下,自己仍站在凳上继续看电影。

不料有爱占小便宜者,看到啤酒瓶,悄悄踅过来偷偷顺走,在场外嘴对瓶口仰脖痛饮,忽然察觉不对味,呸呸呸吐,破口大骂:麻辣逼!哪个狗适的把尿溺进酒瓶啦,鳖孙!孬孙!真不要脸!

近年还有个段子,一男带老婆去青岛游玩,偷偷把二奶也加了旅游团。该男私下对导游说,晚饭时你问我喝啥酒,如我说青岛啤酒,你就帮忙把我和二奶安排一块,如我说喝崂啤你就安排我和老婆。接着连续两天该男都回答导游说要喝青啤。第三天,其老婆连守两日空房已看出端倪,则意味深长对大家说,既然我老公只喜欢喝青啤,那我今晚就请所有在场的男士们每人轮流到我房间品尝一次我老公的青啤如何?

印象中21年前,南大街路西、钟楼下曾有一家德国品牌的鲜啤酒店,交1份钱随便喝,适合大肚酒鬼们。鲜啤酒在欧洲卖的挺贵的,比如意大利米兰的楼顶露台空中花园,每扎啤酒最贵卖到100多欧。欧洲那帮家伙收入高。

在啤酒厂看过拍过,又驱车到了市内一些集中售卖啤酒的烧烤点上,品尝海鲜烧烤,品尝鲜啤酒。我去的是颇具蒙元文化的、公园南路与建工路十字南鑫龙天然居旁的狼图腾音乐主题烤吧。

可惜我还得开车,也只能看美女与网友频频干杯痛饮,自己暗暗着急,最后拍些照片,与美女烈烈辞别后驱车而归。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