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的奢侈品箱包店【严建设】

标签: 奢侈品   严建设  
2017-07-29 10:21 阅读(?)评论(0)

佛罗伦萨的奢侈品箱包店【严建设】

在欧洲的日子里,每到一地,导游都会安排参观奢侈品店。耽搁大家很多时间。当然导游也要生存也要赚钱。好像此次导游在威尼斯水城的奢侈品店里买了件巴布瑞风衣,1万多块,贵的要死。看上去和国产几百元的普通风衣没啥两样,一样的扣子。不知防雨不。

我们在佛罗伦萨,被安排在圣十字大教堂附近一家很大的奢侈品店购物。感觉欧洲的奢侈品店主要的顾客是中国人。上次在德国一家免税店,来了几个中国人旅游团把人店里的一堆瑞默瓦箱子一抢而光。弄得店主火速调货。

进到店里,看到有个工作台展示工人缝制包包。这不过是一种演示。凭此人应付如过江之鲫班的顾客绝不可能。也就是做做样子而已。

有人说国外的奢侈品系国内或东南亚生产返销回去的,未辨真假。这个店里的香包都很贵,随便一个不起眼的包包就910欧,大致折合人民币6900元了都。更贵的要好几万。箱子也是几百欧。但导游说逗比国内便宜一半,所以生意甚好。

我进奢侈品店最多看看,也就是上个厕所。那些包包的价格对我来说能买台单反了,至少也是个尼康镜头。

走出大门看到有欧洲母女相拥,好像是久别重逢,心下感动。又看到接连有神父路过。均身着黑衣头戴黑帽,戴眼镜。都像是一个人一样。并一律蓄着大胡子。

则立即想起红衣大主教蒙泰尼里那银子般的嗓韵。《牛虻》中描述亚瑟被心上人误解后,并得悉自己是主教的私生子后绝望至极,顺手捞起一把锤子砸耶稣蒙难像,那般讲究的富商家庭咋会把锤子乱搁?也许是作者的笔误,也许是有寓意。想到此处,难免替古人担忧而噙泪。可怜的亚瑟啊!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