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两口在佛罗伦萨品尝卡布奇诺【严建设】

2017-07-27 23:14 阅读(?)评论(0)

我老两口在佛罗伦萨品尝卡布奇诺【严建设】
















我希望把自己周游世界的快乐分享给大冢网友,大家同乐!哈哈哈

据导游讲,意大利人不喝星巴克,他们只喝意式浓缩咖啡,一次一小口,曾被被请客的情侣误会是别人剩下的,更不屑去吃哈根达斯,说哈根达斯没档次。

自由游逛佛罗伦萨之际,我和老妻在圣十字广场附近一条狭巷口,买来卡布奇诺冰淇淋品尝。

这个古城是中世纪时期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出过无数大师级人物。也并非我老两口周游世界去品尝意大利冰淇淋,同时进店的还有陕北的美女团友。我们坐在街头占道的椅子上慢慢品尝。让那冰凉的甜蜜慢慢沁透味蕾。

意大利的手工冰淇淋据说很有名。还据说意大利人为此骄傲。并鄙视其他国家的冰淇淋。自古以来,意大利是很讲究美食的国家。二 时期,据传意大利战俘为美食要换监狱。

这个不必懂得意大利文字,冰淇淋店门前有个巨大冰淇淋模型。我俩走进略有点冷的空调店,我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我的喷嚏可谓惊天动地,当时有白发苍苍的意大利老头笑着冲我喊了句话,据导游说是祝福的好话,这个还属意大利人的习俗。老头背着单反,也属摄影发烧友。

记忆中我有次在西安北大街一家小食店门前打喷嚏,小食店门前4辆电动车警报一齐长鸣,令店主惊愕不已。

佛罗伦萨街头的冰淇淋价格还算便宜,一般是23456欧,6欧也就折合人民币45元。这个价格其实跟西安的哈根达斯差不多。而欧洲的富裕国家收入特别高,大致是西安人的10倍。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