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百花大教堂图与摄影小议【严建设】

2017-07-26 15:46 阅读(?)评论(0)

圣母百花大教堂图与摄影小议【严建设】

步履佛罗伦萨,去拍摄圣母百花大教堂是重点。圣母百花大教堂亦名佛罗伦萨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佛罗伦萨在意大利语中意味花之都。

 


























































































此外,华商论坛近些年有几个人愈来愈闹腾的不像话,我不希望华商论坛是个充满是非和谣言的地方,则不得不说几句题外话。

我们随团的人拍摄与自由行者不同,都是限定时间、限定日期拍摄的,至于天气因素只能听天由命了,根本无法支起三脚架仔细遴选角度,或给某些人塞好处费借用对方的地方寻求最佳角度去拍摄。我都是随拍。为了获得人文照片,大部分时间根本来不及构图取景,只能抬手盲拍而已。这些事我在省政府里做摄影讲座曾提到过。

印象中曾与一位摄影发烧友,驱车几千公里跑到新疆,其携带笨重的林哈夫照相机,支起大号三脚架,在那拉提空中草原拍摄,也就仅拍了几张。拿回来选中一张。跟我所拍摄的这一组意大利照片的状况完全不同。而那次我在新疆拍了5000多张照片,均已发到各大网站进行传播。我自己多年来写作、摄影、书法、健身已成了生活习惯,也等同于我每日不断终年不辍在各大网站搞摄影展览书法展览,给喜欢我的人浏览。这个传播力度有些人没有。又何乐而不为。旧歌词唱过,祖国的大地我都走遍,尝尽了人间的苦辣酸甜。

我一般不参与摄影大赛。众所周知,中国的诸多赛事很复杂,丑闻不断。

在网络上中日摄影大赛我曾获过大奖,我觉得不值一提。瑞典照片博物馆也收纳了我的老照片。我的照片在日本、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澳洲诸多国际网站传播。即便是我百年之后,我的文章和照片则仍在网上流传。

尽管如此,作为摄影家,我也得拿出有意义的照片以飨大家,奉献给关注我喜欢的人。我这个摄影家,并非我自封的,国内国际上都这么称呼我。比如央视、日本NHK电视台、陕西地方电视台、国内外部分电视台,以及国内的各类报刊杂志等等。有视频资料为证。

网上有个别人心怀嫉恨,一直在讽刺打击,泼脏水,又能如何?我无暇理会。我的健康、快乐和成就已构成了个别人的郁闷和烦恼,至于个别人促狭耍小心眼也只能自寻烦恼而已,历史证明刁钻刻薄者将一无所成。我只是我行我素而已。

曾有个人非常糊涂,多年来一直因琐事嫉恨我,前几年忽然发帖公开说我盗用了他本人的照片。真是天大笑话。撒谎者遭天谴。从法律角度讲,我在主观客观上从无用的照片意愿,更何况是本人照片。多年来我一直不跟一般计较也就罢了,试问一下,我自己难道没70年代大雁塔老照片吗?更何况无缘无故与我积怨颇深,一直在造谣滋事。即便是三岁孩童也能想明白。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