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的国王爱吃屁【严建设】 声明一下,这个标题并非我所拟写的。

2017-07-14 13:48 阅读(?)评论(0)

意大利的国王爱吃屁【严建设】
























































































声明一下,这个标题并非我所拟写的。是数则在古长安城中流传已久的童谣,其中屡屡提到意大利,说明意大利与古长安城很有渊源。也难说是否该国人爱吃炒豌豆,不大好消化,只得找通风处解决。

这些童谣,我早在50多年前就非常熟悉。我们街巷的孩子们打小就口口相承在传播一带一路文化啦。当年骡马市、东木头市、五柳巷、端履门一带寻常巷陌7岁左右的孩子们都在宣传一带一路,不厌其烦讴歌罗马文化和伊特拉斯坎文明意大利,学雷锋的义务劳动也不要1毛钱稿费。西安当地话、普通话、河南话都有,厉害吧。

60年代我们儿童们哪儿知道,当年的意大利根本没有国王,老师也不肯说或简直也属白脖。早在战后的1946年,意大利公民投票中人民选择放弃君主制,建立共和国,就是现在的意大利共和国。据意大利人认可,最早建设罗马城的弟兄俩是由一头母狼哺育长大的。现在还存有狼妈妈的青铜雕塑。

联系如今的一带一路,也就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与终点。而意大利的主要乔木竟是我们西安城到处都有的洋槐花,枝繁叶茂繁花盛开,仿佛隔着车窗玻璃闻得到槐花浓郁的甜香一样。这起码是意大利与中国的共性之一。不知是候鸟迁徙带来的还是马可波罗带来的?如今知道我们历朝历代吃的槐花原产国就是意大利了。

西安到意大利走陆路须沿着亚欧大陆桥(古丝绸之路)向西走南道,分别经过哈萨克斯坦 土库曼斯坦 伊朗 土耳其 保加利亚 进入意大利。海路从西安到广州上船,经马六甲海峡 过印度洋进入红海 过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经过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印度、沙特、埃及可到意大利。穿过草原很多,穿过铁丝网可能是过去的国境。

回忆童年童谣,面对意大利云遮雾罩的山川田野,我心下乐不可支手舞足蹈不禁发出会心微笑。当然相对敲锣打鼓的人们来说,胡乱夹杂着放个屁不会像静室内放屁那么惊天动地。

有些地方,恍惚跟陕南的安康一带一模一样。走着走着,云开雾散,天气渐渐晴朗起来,蓝天白云一览无余令人心旷神怡。

春雨迷蒙中,我们乘坐MAN牌豪华大巴告别的德国,经过奥地利,沐浴着来亚得里亚海的海风,来到了亚平宁半岛上的意大利。向罗马进发。

这是一组行车抢拍的意大利公路边境况。可惜车窗玻璃反光很讨厌。看得出沿途广袤的原野上小麦已孕穗,有很多葡萄园,还有颇具规模的葡萄酒厂。

很久以前,大致在40多年以前我就在收集童谣和歇后语,迄今已收集了数千首童谣。回忆一下颇感童趣。屁香者也许竟是善于阿谀奉承两面三刀口蜜腹剑者,所以能当校长,在学生眼里是最高级别的行政长官了。屁臭者也许竟是专事抬杠较真或擅发悖论不讲道理者。兹将相关童谣列下聊供一笑:

 

我有一个屁

我有一个屁,

惊天动地,

穿过草原,

到了意大利。

意大利的国王爱吃屁。

谁的屁香,当校长,

谁的屁臭,当教授,

谁的屁不香不臭,

他的思想太落后。

——意大利,为韵脚故,或可能没啥实际意思。从字面上看,也像是小学生形容开会发言的,说话不咸不淡无关紧要的就是思想落后的人。

 

某某某的屁,真毒气

某某某的屁,真毒气,

穿过铁丝网,

来到意大利,

意大利的国王正看戏,

闻到这个屁,

心里很满意,

他号召大家都来放屁,

放了响,当市长,

放了臭,当教授。

恁咋桌?

——这个可能是河南腔的童谣。凡念此类童谣时,须把要骂人的名字嵌进去。

 

我放了个屁

我放了个屁,

惊天动地,

穿过铁丝网,

冲到意大利,

意大利的小姐正在看戏。

她闻到这个屁,

非常满意,

决定把我拉回家当女婿。

管我吃,管我穿,

还把我拉到炕里边。

——莫非古代意大利也有土炕?可谓皇帝娘娘吃柿饼。

 

星期天的早上路茫茫

星期天的早上路茫茫,

拾垃圾的老头排成行,

老头放个屁,

崩到意大利,

意大利的国王正在看戏。

闻到这个屁,觉得很稀奇,

招来大臣研究这个屁。

研究来研究去,

原来是中国老头放的狗臭屁。

  最后修改于 2017-07-14 14: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