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表气温超50度 交警辛苦【严建设】

2017-07-11 21:15 阅读(?)评论(0)

西安地表气温超50 交警辛苦【严建设】























































































今日天气预报西安地区气温最高为42度,而据测量,西安市区部分地区地表温度很高,高达50度以上,直逼60度,热不可当。当然人们一般哪凉快哪歇着。某网友调侃热成马咧,自己是奔跑的肉串,希望出门撒上孜然和辣椒粉。遥想40年前,天气也是这么热,西安街头部分三轮车夫都是赤裸上半身,头上顶块湿毛巾出门。而我冒着酷暑在拉架子车在泾阳修泾惠渠。汗水常流进眼睛,刺疼睁不开。

遥望西天,已有了盛夏的椰菜云,鼓鼓涌湧的就像雪堆。当然天热也不无好处,比如流汗减肥、比如赤脚步行能治愈脚臭脚气。

今日我乘大公交进城,在火车站拍了几张,转车到了西华门,看到交警同志非常辛苦,在烈日爆嗮下执勤,男女同志一样,跟马路吸尘器一般,在车流中穿梭指挥,个个大汗淋漓,指挥一丝不苟。炎炎烈日下,滚滚车流中,有的交警脊背都湿了。据说这样高温天气,每班2小时一换。

一线交警执勤感动了附近的人,我看到有人拿来冰镇饮料慰问交警。西华门这个岗亭车流量非常大,还好在交警的指挥下不算拥堵。希司机们换位思考,配合交警工作。

我蹲在马路边拍摄,有个驾车拐弯的家伙摇下车窗喊,老汉,你拍啥呢嘛拍,等回来交警罚你款就不拍了。我回答:我一贯遵章守法,驾车滴酒不沾,交警哪会罚我款啊。你把你自己管好。接着还碰到陌生网友,给我买水,跟我合影不提。

建议大家出门携带墨镜、阳伞、饮水、毛巾、防晒霜,以备不时之需。

下集预告:《烈日下的清洁工》。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