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胞在德国自助餐浪费丢人【严建设】

2017-07-07 20:14 阅读(?)评论(0)

同胞在德国自助餐浪费丢人【严建设】









































潇潇春雨中,我们在富森入住一家德国酒店。

西欧的酒店大部分比较低矮,大部分也就是小二层楼、三层楼。有些据说营业100多年了,房间内有的大屁股电视机也老掉牙了,跟博物馆里的展品差不多。没中国的酒店豪华气派。当然都很整洁,也贵得很。我们入住的酒店叫做51euro park酒店,中文叫做公园国际酒店,小的很,在一处幽雅的山谷的小河边,周边环境非常漂亮,名副其实,确实就是公园。该酒店要穿过一个非常逼仄的山谷,一线天一般,石头缝隙长满碧绿的苔藓和蜈蚣草。大巴司机技术好得很。

二层房间有摆放藤椅和茶几的阳台,照例非常整洁,包括阳台楼梯,窗外还有两株黄色的郁金香,在春雨中水漉漉的很养眼。只是与欧洲各国其他酒店一样,WiFi差得很。断断续续信号时有时无。

据说这个酒店相对很便宜,旅客若在其他地方发现能够以更低的价格预订相同的房型,即可申请差价补偿。

有一点与国内大不相同,欧洲酒店退房时不查房。不似中国的绝大部分酒店,退房时防贼一样逐样清点房内用品用具,也不能怪酒店经营者小家子气。据导游讲,我们部分旅客确实有顺走酒店物品的习惯,中国人、印度人。比如顺走浴巾。

再有就是房间内吸烟,把地毯烧个窟窿,令人无法面对。

我一路走来,与几位陕北美女、老人同行,非常快乐。他们自律精神很强,感谢他们!

欧洲的酒店都带有一顿自助早餐。我耻于与我们部分同胞为伍,主要是嗓门大得很。吃就吃了,浪费也大得很,比如整杯的红茶咖啡剩下也就罢了,有些家伙吃面包只咬掉面包心一点,外面的面包圈丢弃不要,令人愕然。不知为何臭摆谱,这帮家伙趾高气扬在欧洲浪费令人侧目,设想在自己家里不见得如此浪费。看到一盘一盘剩下的食材,我都不好意思正视服务员。据说这号肆意浪费食物者,下辈子注定投胎饿死鬼,喉咙像针一样细。

说明一点,欧洲游个别中餐是自理的,有的人因此坐在餐厅拐角,把人酒店的熟鸡蛋、面包、饼干、袋装咖啡等顺了不少,其实也吃不完。

注,最后2张照片系网上下载。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