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餐厅遇到文雅害羞的女孩【严建设】 春雨潇潇,

2017-07-06 22:31 阅读(?)评论(0)


















































德国餐厅遇到文雅害羞的女孩【严建设】

春雨潇潇,我们乘豪华大巴抵达德国第一站。富森Fussen是德国南部的一个小镇。应该算个山城。小镇依山而建,幽静而安宁。也很整洁,若在中国不用操作就能评得上卫生达标城市。

镇上大都是二层三层的小洋楼掩映在树丛里,可怜连一栋高楼大厦都没。院落的围墙大都是整齐划一的木栅栏,成年人随便助跑一跳就跳的过去。倘贵州那帮狗适的攀爬入室的贼们看到如此低矮围墙,怕会笑歪嘴巴。

可能由于下雨,街上几乎见不到人。

只有德国汽车缓缓前行。欧洲与日本一样,都是车让人的,罚不罚款不大清楚。街上抬头可见阿尔卑斯山峰的皑皑积雪,lech河裹着清冽的雪水穿城而过。

在这个宁静的小镇上,也只有我们这帮中国人在游走闲逛。幸运的是,我的同行团友非常争气,没见肆意喧哗高唱秦腔、也没见乱丢垃圾纸屑。吸烟的老头守老是在垃圾桶边,烟头就近丢进垃圾桶上层的烟头回收处。街头看得到自助售烟机。这东西在中国很罕见。我本人也属沉默的人,只拿相机四处乱拍而已。阿弥陀佛感谢他们!

抵达富森后,先进餐厅。餐厅的老板貌似福建福清人。中餐的自助餐还不错,菜品丰富多样。荤素搭配有汤还有大米稀饭。

用餐时,我见到一位日耳曼美女,猜测是大学生打工的,腰肢窈窕,唇红齿白,脖子白皙容貌俊俏,戴眼镜更显其文雅,也属沉默的姑娘,一句话也没有。戴着一双菲薄的橡胶手套,桌子抹得细发。

本来,导游在车上教了我们几句德语,几句与德国美女搭讪的话。我老啦记性小忘性大。哪儿记得。还幸亏我记得几句英语。我1980年学的那4册《新概念》除过好大一块牛肚外,三颗药喂你妈吃外,能记得住的,也就是夸赞外国娘们长得好得很了,其余几乎统统忘光。则只好抬头跟凑前抹桌子的德国美女挥手搭讪说:哈喽!外瑞必有德否!那美女听得懂,马上嫣然一笑。

只是她貌似有点害羞,忽然察觉我在拍她,老是掩面俯身而笑,老是眼睛一瞟,老在扭身躲闪镜头。没办法只得偷拍,并立马吞咽下大块番茄汁烧牛肉掏出手机咕哝邀她拍摄合影:

爱克死可有私密?特克饿陪吃尔!她竟也听得懂,马上款款走来与我并肩肃立小鸟依人且笑靥莞尔。

我在街角的垃圾箱边,看到两箱空啤酒瓶。估计这些事是酒干倘卖某的干活。

其实一路走来都很开心。那顿饭也吃得挺开心。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