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云密布的瑞士-奥地利国界【严建设】

2017-07-06 00:29 阅读(?)评论(0)

阴云密布的瑞士-奥地利国界【严建设】
















































阴雨连绵中,我们乘坐的豪华大巴行驶到瑞士和奥地利国界处。那些浓黑的阴云就像瓶子里冒出来的魔鬼一般。车子停了一下,导游跑去交涉迅疾回到车上。这个国界看着形同虚设,没卫兵不验证,空空荡荡也就一间房子,说是国界还不如我们内地的一个小收费站。叫我感觉有那所房子都是多余。特殊的仅仅是屋顶飘扬的瑞士国旗。

隔窗眺望阴云密布的天空,这难道就是雄踞世界列强欧洲之三的奥匈帝国?是希特勒的故乡吗?据说经历了多年的“痛苦挣扎”后,奥地利政府今年终于做出决定,将希特勒出生的房屋收归国有,计划对其进行改造,而非拆除。

望着云空,不但能想到希特勒,还能想到维也纳的施特劳斯、莫扎特、舒伯特、贝多芬。其《命运》顷刻之间在脑海轰鸣。匪夷所思的是,贝多芬是个聋子。车窗外55根平行的电线,恍惚之间仿佛成了五线谱。

尽管导游再三叮嘱千万不敢拍照,我还是偷拍了几张留念。难得来一次,也许今生今世再也不会来了。再说若欧洲军警责难大不了删除而已。我暗暗已备好一张空SD卡,不等他们登车,我会迅速换掉。车子急速前行,看指示牌是向着迈宁根方向行进。奥地利1995年签订申根公约,在申根国之间不用边检。无论何人,步行或骑自行车就能出国。

在奥地利途径一个服务区。尽管欧洲富裕,但收费站内地公厕还是收费的,也不能说管理员就靠这一泡屎尿吃饭的。幸好奥地利的公厕收费很便宜,每人次0.5欧元,大致折合人民币3.8元。公厕里有些奇怪的设施看不懂,有些貌似自动售货机的东西,分妇女和男人使用。

撒泡尿3.8元,此事若在国内真的匪夷所思。我觉得,这是想立牌坊的欧洲吝啬婊子对第三世界国家穷人不得不为之、无奈消费的一次可耻的盘剥。公厕的防范措施比国界上要严格的多。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