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山80人共乘的360度缆车【严建设】

2017-06-30 12:12 阅读(?)评论(0)

























































































































阿尔卑斯山
80人共乘的360度缆车【严建设】

欧洲阿尔卑斯山位于瑞士的一处支脉,当地叫做铁力士山,跟中国的太白山一样,终年积雪,实属旅游胜地。人非常多,尤其是春夏秋季。当地也叫铁力士山。山下春风和煦百花盛开绿草如茵清泉淙淙,堪称人间仙境。而山顶扬风搅雪冰冻三尺寒气逼人,又是另一番北国景象。

我们顶风冒雪,乘坐360度缆车扶摇直上,倒也省了脚力。我们乘坐的缆车分两种,一种是普通罐笼式缆车,跟国内的缆车相仿。另一种是巨大的360度缆车,能容纳80人。大家几十人走进去,靠在大玻璃橱窗边尽兴拍摄。慢慢旋转,就像个空中小型会议室。

这个白雪皑皑的金字塔形山峰我非常熟悉。早在上世纪80年代,中外的摄影杂志不止一次刊登过这个雪山的照片。

风雪交加的中午,我们排队鱼贯而入,走进这个圆弧形缆车。巨大的玻璃窗外看得到欧洲人在沿着陡峭的雪原滑雪,还有些少年少女。有的人是赤裸上半身的,也不嫌冷。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和几位厚道的陕北人作伴,彼此开玩笑非常开心快乐。还有两位陕北年轻美女。有位乔老爷和刘书记,说回国后一定聚聚请我喝酒。当时觉得是一句客气话,没想到人果然履行诺言,回国后真的请我去饮酒了。

那些钢缆和支架很巨大。暗想何不学学日本人,把设备油漆成大红色白色更漂亮。从缆车玻璃看出去,有皑皑雪山,浅蓝色的冰川,还有稀疏的枯枝。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资料:前往铁力士山的短途旅行是一次真正的享受,乘坐全新的铁力士急速厢式缆车(Xpress)前往中间站,然后乘坐世界上第一部旋转高空缆车铁力士Rotair一路向上到达山顶。在海拔3000米的山顶,游客不仅能欣赏到令人赞叹的美丽全景,还会发现其他众多迷人的亮点:拥有阳光露台的各种餐厅、冰川洞穴(免费参观)、“铁力士凌霄步道”(欧洲最高的步行悬索桥)等,当然还有亘古不化的冰雪。乘坐“冰川飞渡椅”缆车,游客真的会感觉自己仿佛飞越铁力士冰川前往冰川公园,该项目免费。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