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径比利时安特卫普省【严建设】

2017-05-14 00:08 阅读(?)评论(0)

途径比利时安特卫普省【严建设】

















































一个重阴天气欧洲时间的下午,我们离开荷兰向南方飞驰、向法国飞驰。

据说大巴将横穿比利时。我们应该是从比利时北方进入比利时的。大巴啥时开进比利时的,我们懵然不知。西欧的申根条约过非常方便,以至于过边境过海关都弄不清地方了。直至当我看到一个做巧克力的厂房,蓦然醒悟到我们进入比利时了。立马想到那些做成海贝样景致的巧克力。

所以申根国的公民出国旅游非常方便,比如周末,只要打点行李,驾驶汽车,无需办理任何手续,随随便便就能出国旅游一趟。就跟我们周末驾车从北郊到长安区去品尝葫芦鸡差不多。

在进入安特卫普省前,曾遇到堵车。这也是我们在西欧唯一的一次公路堵车。感觉比利时的公路比较狭窄。大部分限速是70公里。

到了比利时,不由得想到一个姓张的老同学,我们同期插队,同期做民工,有时往返16里路赶来我处彻夜长谈,清早返回。非常感念当年那个情分,那个一去不复返的年代。其少时家贫,后考进师大,再后来留学布鲁塞尔,归国后去了北京就职于清华大学,好像当了院长?只是很久不联系了。当年他去了比利时后,我到他家看望老人,其母说,已到了。人到机场落地后打电话,就说了一句我到了,立马挂了电话。国际长途贵得很。

途中看到大地雷一般的建筑。猜测是污泥干化机。安特卫普省市区随处可见哥特式尖顶的教堂。高楼大厦不多。与西欧其他国家一样,涵洞、桥梁和墙壁上随处可见涂鸦。

此组照片系车中隔窗抢拍。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