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福记亲历拜师收徒记【严建设】

标签: 苏福记   严建设  
2017-05-08 00:35 阅读(?)评论(0)

苏福记亲历拜师收徒记【严建设】

下午应邀跑了趟苏福记酒店,目睹酒店厨师拜师收徒记。我也算是亲历者。

主要有中国饭店协会名厨主席石万荣先生收徒仪式和石万荣弟子袁中其先生收徒仪式。非常热闹。拜师仪式中有宣誓、跪拜敬茶过程,然后颁发证书。我在城市中亲眼见此事尚属首次。此二人百度一下均可看到资料,很厉害。

感觉此事是个薪火相传拜师学艺追根索源之事,也吻合中国传统文化。民以食为天。厨师本身能体现中国工匠精神,只要喜欢此行,坚持数年十数年几十年,必会有收获。我其实才从欧洲回国。西欧的中餐馆主要有浙江青田人打理。做饭做才是个艰难之事,百口难调。譬如今日走进苏福记,我从字号上感觉是个淮扬菜系的酒店,实际上主打海鲜、口味上倾向于川菜。

今日嘉宾介绍有中国饭店协会名厨主席北京万荣集团董事长石万荣先生,陕西苏福记餐饮管理公司中国烹饪艺术家苏尚强先生,陕西网络大V著名摄影家书法家严建设老师,陕西网络大V老脸看西安、视点阿东、不占茅坑等先生。还有中国著名艺术家宋建华老师、向宝成老师、曹晓博老师以及中国石派大师兄陈金雄先生。主持人是花社长。

其师兄弟排名:杨旭、张文君、钟涛、熊广、张栋、冯森、叶华彬、申延伟、杨启梦、高印、梁增平、王毅、王柏、张利波、权朋、舒强、秦明、黄余联、张东明、张雄、袁泽民、周洪涛23位。

其后入师门排名:韩佳兵、王静、刘浩、王柯、姚勇。这个名单经我在各大网站一发,别人通过百度就能索引出来了。

仪式过后举行酒会,吃得是海鲜大餐,有鲍鱼、龙虾、鳜鱼等。可惜我为早点赶回家,没吃完就走掉了。就餐中有些节目表演。有男生独唱和美女跳舞,还有些模仿秀。今日可算是厨师的节日。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兴高采烈的厨师。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