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沿途大片郁金香【严建设】

2017-05-07 12:55 阅读(?)评论(0)

阿姆斯特丹-鹿特丹沿途大片郁金香【严建设】





























出了阿姆斯特丹机场,坐上豪华大巴疾驰往荷兰的鹿特丹。我坐在后排,端起相机,抢拍车窗外飞掠而过的荷兰乡村景致。可惜天气阴的很重,水汽云雾阴沉沉的速度抵不好拍。

大巴上开有天窗。我每每希望外出乘车有个窗口方便拍摄,但很少有。如今的车辆绝大部分是密封的。

按照领队讲解,荷兰在过去被称为海上马车夫,如今也就是个小国寡民。但经济非常发达,荷兰人民日子过得很好。出城之后,与中国熙熙攘攘的公路相比,沿途车辆行人极少。到看到有当地游客自驾游在湖边垂钓,还带着小帐篷。日子过得悠闲的。

沿途风光无限,看得到奶牛、风车、风力发电机,乡间别墅、平坦的原野上大片郁金香含苞待放,以及郁金香田里的大型喷灌设备。郁金香种植面积非常大,荷兰不愧为郁金香王国。

沿途公路两侧数百公里黄灿灿油菜花盛开,有点类似我们的安康汉中。偶然看到小轿车,大都比较小,算是微型车。据说膀大腰圆的荷兰人包括欧洲人习惯驾驶微型车。









2017年暮春,我从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100篇以上、有关古丝绸之路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外国实景照片。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