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辛基机场欢迎中国【严建设】

2017-05-02 18:53 阅读(?)评论(0)

赫尔辛基机场欢迎中国【严建设】

屈指一算,赫尔辛基机场我算是来过4次了,屡次在此排队通关,通关不像在越南泰国柬埔寨,官员不伸手索要小费,海关上也没见武警,基本很顺利。赫尔辛基Helsinki-Vantaa机场,被国际航运协会IATA评为世界最佳机场,是芬兰最主要的机场,也是最早与中国开通国际航线的机场之一。2013年开通了赫尔辛基--西安的航线。

赫尔辛基的机场候机大厅像个大型市场,很紧凑,各类免税店、品牌店里琳琅满目,卖各类奢侈品包包的手表的眼镜的首饰的围巾衣裳的箱子的啥都有。

咔吧里人满为患,吃的喝的也是啥都有。非常热闹。只是价格很贵,比如矿泉水折合人民币26/瓶、啤酒66/听、可乐29/瓶、汉堡53/个,箱子包包风衣几千元上万元都有。也难怪,北欧人收入高的很。所以说应在北欧赚钱到中国泰国越南消费。26元我在西安能买一箱矿泉水。遥想40余年前,我插队在农村长年累月苦干每天竟只赚9分钱,则心下顿生感慨。

我凑到咖啡吧查看价格,洋人服务生挺客气,对我咕哝外语。在国外,我们向对方说嗨!而外国洋人对我们说你好!其他话我自然听不懂。身边有美女大学生好意翻译说,他问你需要什么帮助、想点什么?我立即回答,我想来份饸饹馄饨辣子蒜羊血蒜蘸片片?洋人耸耸肩摊摊手一笑。

机场候机大厅主要是洋人,欢蹦乱跳的洋娃娃,缠绵的情侣,读书的年轻人、忧郁的老人,等等。也有一些欢声笑语的中国旅游团大妈们。

我在机场一个走廊看到巨幅广告,内容是欢迎中国!当然是欢迎中国人带钱来消费的,不是欢迎中国人来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烟头高声喧哗、插队和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的、不顾体面随地坐卧躺的。此状况我在国外已屡见不鲜,也挺无奈。

从飞临芬兰赫尔辛基的航班舷窗看下去,池塘森林青白交映铺敷有残雪,据悉最低气温是零度,必还属冬春之交的节令,而我们西安已万花纷谢,小麦孕穗到了春夏之交的节令了。再见吧芬兰!

 




























此行我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法国、瑞士、德国、意大利以及梵蒂冈,还路过了斯洛伐克、奥地利、比利时和列支敦士登诸国,总计10国历时12天,沿途拍了8000余张照片。可谓周游列国。在国外照例遇到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合影真可谓幸会,非常快乐。

路过未入住的部分国家仅是在其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部分如厕是收费的,1-1.5欧元,大致10元人民币,贵得很。没办法那边收入高。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和国家界碑。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欧洲诸国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清。

2017年暮春,我从中国的西安飞往世界上最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此后我将在各大网站发布90篇以上、有关西欧政治经济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名胜古迹的帖子,并累计发布8万余张我拍摄的当地实景照片。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