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班见闻【严建设】

2017-05-02 13:52 阅读(?)评论(0)

国际航班见闻【严建设】

此行我和老妻的欧洲之旅,从西安咸阳机场入海关登机,走过芬兰、荷兰、比利时、法国、瑞士、奥地利、德国、意大利、梵蒂冈,以及路过了斯洛伐克和列支敦士登等国,历时12天。可谓周游列国。还遇到一些网友,彼此握手寒暄真可谓幸会,很快乐。

路过的国家大部分只是在服务区逗留,买点食物,拍点照片,主要是如厕。那些加入申根资本主义国家的边境基本上可驾车长驱直入,没看到武警。每每连欧盟的标志牌、国家的国旗都一晃而过来不及看到。

顺便说一下,我们搭乘的飞机是空客AIRBUS A340,其商务舱可平躺睡觉。

其飞行距离大致为5146公里,时速大致为850多公里,高度大致为11000米,室外温度大致为零下60度,飞行时间不到9个小时。机票价格大致为3540元。是2013614日开通的,其芬航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叫做Lars Olofsson。西安-赫尔辛基的航班一路向西北,飞掠过蒙古和俄罗斯、小亚细亚半岛、巴尔干半岛、波罗的海。

据悉其作为唯一一家获得Skytrax4星评级的北欧航空公司,芬航在过去3年当中还连续获得了“北欧最佳航空”的称号。芬航是“寰宇一家”联盟成员。我算是4次乘坐芬航经过赫尔辛基机场了。

从座椅上的电脑屏幕俯拍摄像头、前向摄像头可查看摄像头前方景致和下方景致。北欧蓝色的湖泊上漂移着白冰。

在中国内陆西安前往北欧芬兰的国际航班上,遇到一位芬兰的小男孩。旅途寂寞,小男孩忽然跟我做鬼脸,然后从其母亲的怀中挣脱跑来骑在我大腿上玩耍。孩子名字叫做杰夫。感觉芬兰的这个男孩不认生,长大后或将亲和力非常强。

芬兰的航班服务非常好。给我一种宽松之感,亦可随便拍摄。只是个别空乘年纪稍大了一点,可谓空嫂、空妈、空婆。毕竟服务经验一流。按照过去的国际惯例,国际航班上应设置8种饮料,如今各国包括芬兰航班上都达不到。那些果汁番茄汁矿泉水咖啡等送餐都有,也自己可在后服务台随便倒。若遇到空嫂空妈就招呼服务。

在芬兰航班上,可看到欧洲人随处在捧着书本阅读,此类现状在国人身上已成凤毛麟角。还亏得中国有手不释卷的成语。当然此行为拍摄我也没带书籍,没时间看。漫漫旅途只好打开座椅上的艾派德设置中文播放电影看。

芬兰航班上的餐还成,中西餐合并的类型,零碎食材多稍麻烦一点。用餐后照例出售各类免税东西。我没买。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